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乌鲁木齐市第六届“搏梦杯”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老师专题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5月20日,乌鲁木齐市第六届“搏梦杯”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老师专题培训会在我校搏梦工场科技与文化融合产业示范园区五楼多功能厅举办,来自乌鲁木齐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的12所中高职院校50余名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指导老师参加培训。

  第六届“搏梦杯”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为“展示创业风采、培育创新人才、促进产教融合”,由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主办,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承办。培训会上,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王萍就大赛的举办形式、宣传动员、以及开展指导老师专题培训的重要性进行指导,我校实训中心副主任艾尔肯·艾则孜对如何高质高效确保各项赛程顺利进行作了交流。

  此次培训邀请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管理教授、美国斯坦瑞大学投资分析研究生、展融投资首席执行官、新疆丰汇正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重点围绕辅导老师的定位与职责、大赛动员的要点、商务计划书制作辅导要点进行讲解。为增加培训现场的互动性、趣味性和实战性,采用分组对抗的形式进行,参加培训的老师分成6个小组,各组选出了组长、做出分工、确定学习达成目标、制定奖惩措施、相互介绍写出名片(正反两面台签);培训过程中,通过必答、抢答、抽答的形式产生了一个优胜组以及十名优胜学员予以奖励,整个培训现场学习气氛异常热烈。

  通过此次系统培训,各位参训老师掌握了在学生中进行“双创”动员工作的重点,熟悉了制作商务计划书和PPT的要领,以及组织学生进行“双创”路演的技巧,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培养出更多的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